桃李有言

【楼诚】【蔺靖】宝物 [恶俗的前世今生梗/OOC预警]

明楼一直在寻找一双眼睛。
自记事起,他一直重复做着一个梦。不过很长一段时间,梦境里永远是一团浓雾,看不清,摸不着,任明楼如何努力也拨不开。他隐约感觉,是这梦告诉他,他要找那一双眼睛。
他找会画画儿的朋友,想让他把那双眼睛画下来,好让自己有个参照。可当朋友要他描述一下眼睛的特征时,他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他从没见过那眼睛,要他如何描述?
年龄越大,那梦似乎催促得越迫切,可明楼一点头绪都没有。
是在把明诚抱回家后,梦境才逐渐清晰。他看见,梦里的自己,穿着一身月白长衫,黑发如瀑般垂下,手上总把玩着一折纸扇。对面坐着个人,长发高束,盘成髻,穿着暗红色的长袍。明楼推测,这是在古代,可那人的脸永远是模糊的。向来沉着的明楼,独在这件事上急躁不安。
明诚喜欢黏着明楼,尤其喜欢盯着明楼的眼睛看。明诚尚小时,明楼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只觉得是小孩子的乐趣。可明诚一天天长大,盯着自己的习惯却不见改,反而“变本加厉”,让明楼愈发地不自在。
“阿诚啊,老盯着我做什么?”
“想看大哥的眼睛。”
“为什么?”
“不知道,就是想看。”明诚依旧眨着他的鹿眼,一本正经道。十五六岁的少年脸部线条逐渐成熟起来,身高也不比明楼矮上多少,明楼无奈,干脆也回瞪着明诚。
别说,这小子眼睛还挺好看的。

梦里那人的轮廓逐渐显现出来,明楼开始在心里不住猜测那眼睛的形状。
当他第一次见到汪曼春那楚楚惹人怜的眼睛时,满心以为那就是他要找的宝物。
明楼向家里人介绍汪曼春时,有两个人表现出不欢迎的态度。
一是大姐明镜。他能理解,明、汪两家从世交到世仇,便是从她这一代开始。
可另一个,是明诚。这就让明楼有些百思不得其解了。明诚似与明楼置气,好长一段时间不跟明楼说话。一日,明楼抓着他,问:“你这是闹什么别扭?”
明诚不说话,涨红着脸。
“生我气?”
“…嗯。”
“因为我交女朋友?”
“嗯。”少年不否认。
明楼想笑:“为什么?”
“不知道,就是心里不舒服。”又是不知道。明诚看着明楼的眼睛,这一看又是好几分钟。

不出意外,尽管磕磕绊绊拉扯了几年,明楼与汪曼春还是分了手。除了世仇这一层隔阂外,还有一个原因。
明楼终于能清楚地看见完整的梦境了。

明诚二十岁生日那天,明楼莫名其妙发了烧。虽不是高烧,但持续的低烧最能折磨人。一整天,明楼都是昏昏沉沉的,弄得明诚也高兴不起来。
所以,在生日宴结束后,明楼早早地回到房间休息。可即使躺在了床上,浑身的不适也让人难以入睡。
半梦半醒间,他感觉有人推开房门,轻手轻脚地走到他身边。换作平日,他早就摸出枕下的小左轮,弹坐起来。可他没有动,一是实在没有气力,二是那人的气息,他再熟悉不过。
那人坐在床沿,盯了明楼许久。然后,明楼感觉到,那人在自己的额上,留下了一个笨拙的吻。
他感到惊异,但又有几分了然,心里竟还涌出了一股暖意。
奇怪,太奇怪了,明楼想。
更奇怪的是,那一吻后,明楼渐渐睡沉了。
梦里,他依旧是那身仙风道骨的装束,面前的茶案上正煮着茶。他看见对面人的脸时,着实一惊——正是明诚的模样。可他穿着暗红朝服,长发高束,着一七珠冠。面容冷峻,目光坚毅而锐利,一股帝王之气由内而外散发出来。
而那双眼睛,那双明楼曾暗自夸过的眼睛呢,如黑曜石般,直穿入自己的心里。那是他的宝物。

萧景琰走进苏宅时,蔺晨看见他的脸色是阴郁的。
“哟,殿下,来得正好,茶方温好。”
萧景琰走的急,气还未喘上来,却不坐下,只对着蔺晨,气冲冲地说:“小殊什么时候出发?”
蔺晨敛了眼神,取了茶盅:“殿下不喝口热茶?”
“说!”
“明天。”蔺晨答得干脆。
萧景琰却未接话,坐在蔺晨面前。蔺晨帮萧景琰斟了盏茶。
“…你呢?”许久,萧景琰才开口。
蔺晨迟疑了一会儿:“和长苏一起。”
萧景琰将茶盏重重搁在案上。蔺晨从不惮于帝室贵胄,此时却不敢直视萧景琰的眼睛。
“看着我。”萧景琰喝道。
蔺晨抬眼。那双眼睛,是他在这世上最珍惜的宝物。蔺晨用眼神仔细赏玩着那宝物。
“真好看。”蔺晨嘴角添上一抹玩世不恭的笑。
萧景琰的睫毛颤了颤,水汽覆上眼眸。
“活着回来。”
蔺晨身形一顿,却似自言自语道:“我下辈子,就靠你这双眼睛来认出你。”
萧景琰默然。
“这是我的宝贝,谁也别想抢。”
萧景琰握紧了拳,似要把茶盏捏碎。
“殿下呢?殿下打算怎么寻我?”
萧景琰倏地起身,抛下句“告辞”,便匆匆离了苏宅。
蔺晨坐在茶案前,那抹笑容瞬间消失。他又喝了口茶,茶里带着苦味。

萧景琰最后悔的事,便是开拔那日,他没有去城门前送行。因为那日以后,他在没有机会见到那双他寤寐思念的眼睛

翌日清晨,明楼发现自己烧退了。他站在窗前,看着五月上海难得放晴的天空。他的心中从未像现在这般明朗。
“大哥?你找我?”明诚敲开明楼的房门。许是因为昨晚“疯狂”的举动,当明诚对上明楼的目光时,脸上泛起绯红,飞快地挪开眼神。
“看着我。”明楼柔声说。明诚缓缓地抬眼。
明楼盯着明诚的双眼:“真好看。”明诚被盯得浑身不自在。
明楼明知故问:“昨晚…是你吧?”
明诚身子一僵,从脸到脖子瞬间涨得通红。
“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喜欢看我的眼睛吗?”
明诚似被问中了什么,支吾道:“因…因为我发现,我一直在找的东西,就是大哥的眼睛。”
原来你也在找我。明楼欣喜若狂,走上前,吻了吻明诚的眼睑。
“你的眼睛啊,是宝物。”明楼把人环进怀里,“可算找着你了。”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