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有言

【凌赵】一个脑洞

[这就是个存档我连名字都没想好]


凌远实在不适应酒吧的环境。这闪那闪的彩色灯光快把眼睛晃瞎,密闭的空间内,混杂着汗味烟味和酒味的空气令人作呕,音响中播出的超大音量摇滚乐和男男女女尖叫欢呼的刺耳声音似乎要把耳膜穿破。要不是医学院二十周年同学聚会选了在这举行,凌远一刻都不想呆在这个鬼地方。
“凌大哥现在都当了院长了,算是我们这群人里面最有出息的一个了吧!来,为凌大哥干杯!”一个浓妆艳抹的女同学招呼着大家举起酒杯。大家起着哄把酒杯举起,杯口相碰。凌远好容易挤出满脸褶子,陪着笑和大家碰杯。
一坐下,猛地闷了一口酒,心不在焉地四处看着。
哪儿有表啊?

凌远的目光四处飘着,却最终停在了舞池。
他看见了赵启平。

赵启平穿着一件灰蓝色的衬衫,最上面两粒扣子别有心机地解开。他的手抚在一个凹凸有致的女人的腰上,随着女人的步伐和律动扭动着。到最后,赵启平直接俯下身,覆上了那女人的嘴唇。
“靠!”在赵启平吻上那女人的一瞬间,凌远没忍住,爆了粗口。
身旁的同学疑惑:“怎么了?”
凌远方觉自己失态,又堆出褶子笑道,但目光很快回到了赵启平的身上。
“他妈的还伸舌头!”凌远又骂了出来。
同学又说:“凌大哥?”
凌远有些慌乱:“没没没没事,可能是喝多了有点儿不舒服。”
那个浓妆艳抹的女同学说:“要不凌大哥先回去吧。”
凌远等的就是这句话,匆匆点头示意就往酒吧外冲。

逃出酒吧的大门,凌远大口大口地喘着气,似乎要把自己落下的新鲜空气全部补回来。
他抹了一把并没有汗珠的脸,撑着腰,长长地舒了口气。
凌远回头看向酒吧,好死不死正好看见赵启平正搂着那女人的腰有说有笑地往酒吧外走。凌远忙转过头,暗自庆幸自己的下级并没有看见自己。
“娘的。”凌远觉得酒吧这地方晦气极了,想立马开车离开,却发现自己压根儿没开车来。他撩了一把自己的头发,嘴里嘀咕着他脑子里所有的脏话储备,拦了一辆出租车,把一通邪火发在了司机师傅身上。

第二天,医院内。
赵启平看见一个又一个同事灰着脸走出院长办公室,有一个新来的小护士鼻头都是红红的。
很反常啊,赵启平想着。自己虽然和这新来的院长交往不多,但据他了解,这位凌院长应该挺好说话的。
赵启平拦下一位同事,问:“今天凌院长这是怎么了?”
同事似乎找到了一个倾诉对象,一股脑儿地抱怨:“我怎么知道!我今天刚到院里就被他叫到办公室。一进办公室劈头盖脸地就是一顿骂,说我什么,上班时间不务正业,嘿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吗?就因为我白大褂里穿的是花衬衫!你是不知道他骂得多难听…以前他不这样的呀,真不知道是受了什么刺激…”
“赵医生,院长找你。”还未听完同事的控诉,赵启平就被小护士叫去了院长办公室。赵启平一副慷慨就义的表情看着同事,同事虽幸灾乐祸,但依旧做了一个fighting的手势,藏着笑离开了。



=来个TBC吧但愿我能把它填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