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有言

【贺李】作品

Warning:主角黑化,轻微D/S倾向
贺李=贺涵×李熏然
很短很短,一发完
不适者请迅速撤退








昏暗的仓库里弥漫着潮湿的气味。李熏然被囚禁在这里已近半月,他被绑在皮椅上,用最后一丝意志与终日盘旋耳畔的《雕刻》斗争。
这意志里,有他身为警察的本能,还有贺涵。
在谢晗尝试用言语击溃他的神经时,他只去想,贺涵现在怎么样,自己回去以后该怎样向他开口,告诉他自己难以启齿的情感。
他从暴虐里走过来,从折磨里挺过来,从一次次崩溃里清醒过来,贺涵,功不可没。

那日,仓库里充盈着《雕刻》的旋律。
李熏然垂着头,闭着眼,不去看,不去听。他明白自己的身体已在崩溃的边缘,每一个脑细胞都要被蚕食殆尽,只要稍加一点刺激,就万劫不复。贺涵,是他在摔下悬崖之前抓住的唯一一条枝桠。
谢晗问:“你是谁?”
李熏然闭口不言。
“看着我!你,是谁?”
李熏然缓缓抬头,鼻翼翕动,额头涔出颗颗汗珠。
“我是…李…”

“谢晗。”仓库外传来一个声音。
李熏然的所有神经在那一瞬间绷紧。
是那朝思暮想的声音,那如魔咒般的声音。
贺涵,他怎么会…?

贺涵穿着黑色呢大衣,从仓库外缓缓走来。皮鞋敲在地上的啪嗒声不断敲击着李熏然的耳膜。
“贺…贺涵…”李熏然看着他,贺涵似乎在这一刻成了救世主。
但下一幕是他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的。
贺涵俯下身,口中的热气几乎要呼在李熏然的脸上:“你是谁?”
这熟悉过头的问话用贺涵如同阿芙蓉般的气声说出,无疑成了击溃神经的最佳利器。李熏然根本没了机会问一句“为什么”。
李熏然猛然瞪大双眼,失了焦距,无神地看着贺涵。
贺涵突然露出笑容:“你是作品,我最完美的作品。”
李熏然讷讷地说:“我是…作品…”
贺涵用手覆上李熏然瘦削的脸颊,手指划过高挺的鼻梁,指腹勾勒着鹿眼的轮廓,最后,抚上李熏然早已凌乱不堪的短发,摩挲几番。
他缓缓俯身,含住李熏然早已皲裂的双唇。
现在的李熏然,是雕刻,根本不会回应他期待已久的亲热。他依旧木然睁着眼,对贺涵的动作毫无反应。

贺涵恋恋不舍地离开李熏然,看向门口正环着胸看热闹的谢晗。
谢晗笑:“你比我管用多了。”
贺涵笑而不语。
谢晗问:“你…真的爱他?”
贺涵看着早已如行尸走肉般的李熏然,眼神变得深邃:“他是我最完美的作品,我能不爱他吗?”

评论(4)

热度(21)